[建·筑·文·画]“豆豆鞋”在表参道

. 12/29/2008

喜欢“豆豆鞋”的粉丝,先看一则来自《周末画报》的消息:

Tod's近日在北京乐天银泰的专卖店刚刚开幕,为了这个新店铺开业,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晶晶以及Tod's亚太区总经理Mauro Malta先生出席开幕仪式,而品牌更是从意大利请来一位“豆豆鞋”的手工制作工匠,在现场向众人展示豆豆鞋的奥秘。Tod's为北京新店特意呈现了它的最新全球限量系列——Unique 001.这一系列可谓是Tod's哲学的呈现,它将梦想中独一无二以及奢华珍贵结合一体,每件珍品就如同尊贵的珠宝,它也把Tod's过往的经典产品进行了重新的演绎。现在,Unique 001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推出,其中的珍贵皮革系列包括了鳄鱼皮、蟒蛇皮等。

Tod's,被一些粉丝昵称为“兔子”。Tod's是玩“鞋底游戏”的高手。记得是在1986年,Tod's和法拉利合作联合推出一款适合开车的鞋子,为了防止鞋底打滑,Tod's在鞋底安放了133颗精致的胶粒“豆豆”。推出后大受欢迎。Tod's仅仅用133颗“豆豆”就挑动了全世界的心弦。真正的奢华,是不用大声喧哗的,不动声色的流露,大餐轻食的格调,在喧闹的潮流中坐怀不乱,那才是创造经典的不二法门。

Tod's追求时尚和经典的结合。她选择了伊东丰雄为她创造表参道上的旗舰店。伊东用他那低调而奢华的丛林印象般的外墙将Tod's深藏于心的张扬延伸到了建筑的创造。表参道上传统的商业建筑,大多数像是一个夹着水晶玻璃盒子的三明治——朝向大街一面是全玻璃外墙,两侧则是不开窗的实墙。榉树,冬天叶子落下,光光的树干如同抛却了浮华泡沫的经典,反而更加靠近“品牌控”们的心底。

伊东选择了榉树那光光的树干,但是没有把她像不干胶一样贴在建筑的外墙上就了事。他把这光光的树干变成了整栋建筑的支撑结构!厚达25厘米的“树干”就这么随性、歪七倒八的从表参道的地面冲向深蓝的天空。整栋建筑内部再也找不到一根立柱,大树在几千年后重新变成了人类喜爱的温暖怀抱。没有立柱的室内空间,可以任由我们“调皮”。伊东设计了室内所有的家具,除了底层大厅中那个小马皮制作的形如哈迪德的建筑的沙发。对!的确那个沙发就是哈迪德的作品,被染成勃艮第葡萄酒的殷红,成为室内唯一的鲜艳色彩。室内的装饰材料,大都专门从意大利运送过来——枫木板、胡桃木、不锈钢、Antico涂料、travertine石灰石。更不要谈皮革,那本来就是Tod's的看家宝。繁复的工艺,简洁的效果,Tod's的低调奢华被放肆的重新演绎了一轮。

270个形态各异的窗户,那是270个慵懒的洞洞,像是瑞士奶酪上的小孔。洞洞白天为内部带去由她自己随性切割的阳光,夜晚又把她的随性乘着灯光送给喧闹的表参道——你爱看不看!


images Via

1 评论:

CamphorLi 说...

新年快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