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文·画]用“剩下的”创造“最好的”

. 12/17/2008

记得有一句英文谚语:The rest is the best! 那是说,乐观的人吃一串葡萄时,每次总是摘那个最大的一颗来吃,虽说剩下的普通是越来越小,但是相对于每一次来讲,吃到的那一颗总是剩下的里面最大的一颗!把目光转向“剩下的”,不是阿Q,它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今天,我看到来自澳大利亚的LAVA建筑师事务所创作的一个室内装置,也出自于“rest”的视角。试想,在空气中存在一些看不见的圆球,大大小小不均匀的挤在一起。如果我们把她们之间的空隙用实体材料填满,那一定会出现很有意思的效果。


记得Frei Otto为1970慕尼黑奥运会设计的体育场上空曾经用大型张拉膜覆盖观众席,张拉膜如同是一个个大大的肥皂泡的一部分连接在一起,用粗壮的立杆支撑起来。Otto的设计至今看来还是一件经典的作品。


LAVA如今把他们的灵感用到了室内中庭。他们用轻质铝材架构起这个奇特的装置的轮廓,然后用延展性非常好的材料莱卡(Lycra)覆盖整个龙骨,最后用纤细的钢丝将整个装置吊装起来。装置的三个喇叭形触角像是章鱼的吸盘一般吸附在中庭的侧面上。剩下两个一个朝天仰望,迎接阳光;另外一个面向地面的观众,敞开胸怀,吸引好奇的人们驻足观看。夜晚,中庭里七彩的灯光迷幻般的在中庭外墙上投射出图像大师Toko和视觉艺术大师Peter Murphy创作的作品。声效大师David Chesworth还特意前来助阵,在中庭里播放他特意创作的作品。让整个中庭沉浸在一番未来的幻想之中。

 
images Via

1 评论:

一个人 说...

可以把一个“空的体块”插入实体,这个是这种概念的高一层运用,THE REST IS THE BEST,不错的解释。
这个例子做的不错,蛮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