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再世界(RE1001.COM)创意彳亍街建筑草案

. 10/01/2008


从SKETCHUP中导出图片,注意:采用黑白模式,带上阴影。同时,设置线条为出头线,端点带上墨点效果。

首先绘制天空,这样为整幅画面定调。(云彩的绘制方法可以参见:http://co-graffiti.blogspot.com/2008/09/pianesi.html

接下来绘制屋檐底部等色彩比较重的地方,确定整个画面最深的地方。

绘制“木板”墙面,因为桔黄色在这里刚好和蓝色调的背景形成对比,这样为整个画面的主色调确定基调。




继续完成其他部分的着色。

重新刻画暗部,暗部的效果往往是整个画面中最微妙而最丰富的地方。

采用“倒影材质”为地面填色,形成比较弱的倒影效果。(倒影绘制方法可以参见:http://co-graffiti.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6.html




将完成的画面导出到photoshop中,为画面添加一些背景元素。(不建议在piranesi中添加背景原色,因为在pi中,不便于对素材本身进行色彩的修改,这样不利于综合调节画面效果。)

这栋建筑被放在了再世界的创意彳亍街,呵呵。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走走。(http://community.re1001.com/ideawalk#ideawalk)

P.S.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