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说画]找到“愤怒的一小撮人”,帮你做网络行销

. 10/01/2008


反向思考据说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想象力半径,也是人生思考敏捷性和幽默程度不可或缺的要素。最近看到一个网站,居然号召大家不要上网!它的主人是美国第二大口香糖品牌商:DENTYNE。

这个网站的中文名可以翻译为:找点机会见个面(MAKEFACETIME.COM)。网络带来了很多方便,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还造就了一个新的社会族群:御宅族。有人欢欣鼓舞,有人对此愤恨不已。有人认为,网络极大的破坏了人际交流的亲切感。现在,还有多少人会亲笔写信?逢年过节,朋友的团聚都被一封EMAIL或者手机短信替代了。也许的确有那么“愤怒的一小撮人”。DENTYNE抓住了这群人,为自己的品牌做了一个漂亮的网络营销。

当你走进这个网站,首页上第一行文字就提醒你,这个网站只能开启3分钟,你赶快离开吧,或者通过这里找到你的久违的好朋友去见个面聊天吧。接下来网站提供了三个小功能:

1、FACE TIME REQUEST。你可以填入你和朋友的EMAIL,然后告诉他(她),你受够了网络,每天工作在网上,生活还要在网上,每天只有和屏幕做朋友,感觉不到一丝温度的生活让你感觉到厌恶。也许你的朋友也正渴望着面对面交流带来的亲切感。那么,正好,通过这里发一封邮件去吧。

2、FACE TIME FINDER。这年头大家都忙!看看生活在上海的我的同学们,早几年几个电话打一下就能约好一顿晚餐。可是现在不行啦!各自都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庭,要见面可是得提前预约。如果你厌倦了网络,却又希望找人享受见面聊天的快乐,这里提供了在线搜索的功能,找到可能与你臭味相投的网友,去享受线下交往的快乐吧。

3、征文比赛。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体验的网友,还可以在这里提交自己的切身体会。优秀的文章将获得免费去旅游的机会。

DENTYNE针对这个案子的广告也很有味道:

1、两个女生紧紧拥抱,享受着结识新朋友的快乐,旁边配上一行文字:这是“交友请求”被批准;

2、两个女生相互“咬耳朵”的快乐场面,旁边配上一行文字:这是最初的“语音邮件”;

3、一对情侣当街的热吻,旁边配上一行文字:这是最初的“及时通讯”。

DENTYNE的这个网络营销策略,为它赚足了眼球。那“一小撮愤怒的人”通过这个敦促大家关闭电脑、离开网络的网站把自己的情感四处传播,犹如春天的病毒——网络上从来都不缺少义工,就看你是否能触碰到他们情感中的G点。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