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建筑]Slow Flur

. 10/03/2008

设计这个装置的目的在于制造一个充满房间的装置,它能对周遭的变化作出实时的反应。这个装置外部是一层柔软而可变表皮,这层表皮可以自由变换。当客人进入门厅或者在房间里走动时,这层表皮依据它感知到的讯号而发生变化,创造出新的空洞、空间,展现出一道道缝隙。

该设计项目是对漂浮概念的探索。整个装置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一个根据与用户之间的关系而变化的。这种变化被定义为“回复”。Slow Furl会根据外界环境临时形成自己的动作。这个厚重的外表皮层层包裹这空间,如同冰川一般,这个可自动控制的薄膜通过它自己缓慢的行动来形成自己的形状。

Slow Furl是个很有趣的环境装置,将客人的的活动纳入其形态的影响因素。参观者被邀请来触摸、坐下或是躺在它柔软的表皮上。当他们这么去做的时候,会体会到装置轻微的活动。作为一个景观亮点,它像云又像冰块墙,它不断变换自己的形状。

Slow Furl是一个自动控制的装置,它将行动和反应都预置在控制代码之中。它被视为一个生态的互动亚系统,这个构筑物拥有自己的可移动性、独立的活动语言。这一切由周围客人的活动情况来界定。装置的骨架被设计为一个异步计算系统,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微型控制器,分别决定自己的行动。而表皮则担当起协调各个部分运动的作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