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建筑走向第二社会]China Tracy的“人民城寨”

. 10/26/2008



人民城寨(RMB City)是曹斐在第二人生中建造的一座城市。这座城市反应了当今中国城市的高密度等一系列特征:欣欣向荣、充满矛盾、高度娱乐化、泛政治化、城市化无处不在等等。

中国当前城市化发展的迷惑将被直接反应在第二人生当中。这是一个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三者的混合体,人民城寨将被放置于一个数字化的全球化背景中,与它同在的还有反应中国现状的那些象征符号——对未来充满着肤浅和浮躁的憧憬。在人民城寨中,我们很容易在数字化的海洋中驰骋,见证菲利斯轮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旋转,从天上俯瞰从三峡水库中倾泻而出的水流流过天安门的讲台,游历上海的图腾东方明珠,在被抛弃于激流之中的飞来寺上空盘旋,从东北的大森林中穿行而过,最后到达首都北京。

我们的视角还将从巨大的飞机上俯瞰中央商务区层层叠叠的建筑的屋顶。还将看到水是如何从巨大的抽水马桶中流出,经过排水系统最后进入珠江三角洲。还有那生锈的“鸟巢”将被奔流的海水所侵蚀……

如今这座城市正在不停的建设中,正如同现实世界的中国城市一般,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建设。这不止是艺术家的一场游戏,这里的建筑是明码实价的可出租或出售的。虚拟和现实又一次在这里碰撞,谁说虚拟和现实世界只是一对平行的世界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