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建筑]让建筑向你眨眼

. 10/05/2008

站在广场上,看着周围的大楼一个一个给你眨眼,送给你秋天的菠菜,那一定是让你心动的体验。

Ashok Sukumaran在孟买的一个广场为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他用这个他称做GPS(Glow Positioning System)的东西布置在广场周边的建筑上面——事实上是一系列链接在一起的照明设备像一条项链一般从每栋建筑的女儿墙上掠过。广场的中央放置了一个控制曲柄。夜幕降临,当你转动曲柄时,那一串“项链”就会依据曲柄所指示的位置,逐个亮起来——就像你转动鼠标中轮时,网页会不断跳转一般。伴随着手中转动的曲柄,观众也不自觉的转动着头,目光跟随着夜幕掩映下的建筑,女儿墙上接着逐个亮起的灯具,向操纵曲柄的人展现出她动人的轮廓和独特的身姿。当人们快速转动曲柄时,灯光也快速的交替亮起来,一闪而过的建筑影像还没有来得及在我们视网膜中消失就立刻被下一幕影像替代。好象是在欣赏一段连续播放的电影一般。站在这个蕴含着历史风貌的广场正中,打动我们的不仅仅是空间的优雅,还有那被曲柄弯曲了的“时间”。

点击这里看视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