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再世界(RE1001.COM)品牌旗舰大道建筑草案

. 10/03/2008


先放一张完成的效果。点击图片可以去再世界先逛逛,呵呵。
1、从sketchup中导出模型,注意:采用黑白模式,不带阴影,线条采用出头线(extension)+端点带墨点(endpoints)的形式。

2、在sketchup中关闭线条的出头线和端头墨点模式,打开阴影,导出一张专门用作阴影叠加的jpg图片。

3、在photoshop中对于阴影图片进行单独处理,注意删除黑色线条,着重处理暗部的阴影变化,靠近明暗交界线的地方往往是色彩最深的地方,同时注意反光部分的处理。

4、进入piranesi,首先绘制天空,天空的色彩往往是为整幅画面定调的,因此首先需要考虑好天空的色彩和笔法。

5、这里介绍一种绘制天空的技巧,当完成大面积的铺色之后,可以用“钢笔效果”的笔刷来添加细节。添加细节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可以采用深色,还可以采用白色,“擦去”一部分已经铺色的部分,让笔触呈现更加丰富的效果。

6、接下来绘制玻璃,玻璃往往和天空的色彩之间有不解之缘,因此一定注意和天空色彩的呼应。
7、外墙面的木板色彩大致成棕色,这和天空及玻璃色彩形成对比,因此先绘制这部分,为整个画面的色调找到平衡感。
8、继续绘制细节部分。
9、绘制阴影。这里介绍一种绘制阴影的方法:前面从sketchup中导出了一张阴影的Jpg图片,这里我们用piranesi中的grain功能(颗粒功能),将准备好的阴影图片当作raster模式中的蒙版导入到piranesi中,然后用普蓝色填充整个画面,普蓝色将根据蒙版图片的深浅为阴影部分上色,这样绘制的阴影富于细节变化。
10、利用Piranesi中的倒影材质功能为地面添加一些倒影效果。(方法详见:http://co-graffiti.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6.html)

11、导出图片到photoshop中,为画面增加一些配景。

1 评论:

一个人 说...

不愧是王望前辈,受教了。不断的深刻体会这是一个“画图”软件。非常感谢您的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