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如何在Piranesi中绘制出铅笔效果的线条

. 10/05/2008

有时候我们想绘制出铅笔淡彩的效果,但是如何在piranesi中绘制出铅笔的线条效果呢?如果你不愿意还要再打开一个程序photoshop来辅助的话,就按照下面的方法吧。

1、首先从sketchup中导出图片,采用黑白模式,保存为一个单独的jpg文件——比如起名为line.jpg ,注意:线条采用出头线(extension)和抖动线(jitter)效果,这样比较有利于形成比较粗而不规整的黑色区域(线条)。
2、在piranesi中打开模型文件,用白色填充整个画面;

3、勾选Grain,采用颗粒模式来绘图(颗粒模式事实上等同于photoshop中的蒙版模式,grain中可以选用现有的图片作为蒙版);


4、点击上图中Grain对应的“>>”,打开如下图的面板,在面板上方选择Raster模式,然后点击Browse,选择前面从Sketchup中导出的line.jpg文件作为蒙版;

5、勾选屏幕上方的Texture选项(材质),从下拉菜单中选择Raster Noise 1 Grain作为当前材质(如下图所示)


6、选择黑色为当前色,用油漆桶填充全图,即可得到铅笔效果的轮廓线(点击下面的图片,可以打开显示大图)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