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文·画]车站?花园?公共空间?

. 10/29/2008

Subarquitectura设计了这座优雅的有轨电车车站。车站位于西班牙Alicante市,Subarquitectura把这样一个交通设施塑造成了俨然一个受欢迎的公共空间。

这个车站位于电车线路全程的中部,连接着城市的中心和居住区域。为了不破坏基地上现存的大树,到达这个车站的入口系统被搞得支离破碎,但是行人还是有32条路线可以到达这里。


在月台上方,两个巨大的盒子形成了一个悬浮的空体(36米长,3米宽,2.5米高)。光线穿越盒体上的空洞,流出了柔和的阴影。在炎炎夏日,还会在局部形成微风。夜晚来临,盒子变成了两个巨大的灯箱,巨大却温和的矗立在都市中。

候车的座椅被设置在月台旁边的花园里,行人可以在这里小路间穿行、驻足,也可以坐下来在这里享受外带食品。在这里车站和花园一道组成了一个活跃的公共空间。

2 评论:

Lim Seng Chew 说...

非常壯觀!

匿名 说...

Nice blog.
Beautiful pictures.

Please visit:

http://realbali.info

Keep blogging.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