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文·画]一样的屋顶,两代建筑师

. 2/08/2009

约翰·伍重虽然已经过世了,但是大师的作品还在人间流传。Bagsvaerd教堂的云一样的屋顶还是那般纯白,从天窗钻进来的光线把伍重打造的云朵描画得多姿多彩。光线之下,鲜亮的、灰白的、黯淡的白色混凝土天花,带着伍重的梦想,把世俗的人带到和天堂如此接近的地方。伍重去了天堂,现在他真正从教堂的地板到了天花上,让我们抬头缅怀这位大师。


Bagsvaerd的向上弯曲的屋顶被两侧的外墙完整的遮挡了起来。让所有进入她的人在还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撞见了这些云朵。同样来自丹麦的设计师组合J.Mayer H.Architects,从伍重那里学来了上翘的屋顶,却把一切做得更彻底。这次没有用两侧的墙体把她遮挡起来。建筑位于丹麦的一个名为Danfoss Universe的科学公园之中。像是用圆形刀具切剩下的奶酪一般,矗立在公园的池塘边。同样的造型,在公园里相隔不远的地方建造了大小不同的两栋,用作公园中的展馆和餐厅。这个科学公园从2005年5月开园以来,一路成功。如今已经在进行第二期建设。

 
images via & via

1 评论:

CamphorLi 说...

看似随机的切割应该蕴含了设计师一番用心。绿地的设置很活泼可爱,建筑轮廓也错落有致